•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文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委员、系正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主持会议。

    李金华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李金华书记提出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开展系统性的学习和针对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教育工作者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宣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

    吴椒军院长做专题宣讲。从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部分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形成的一系列决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深刻体会报告中提出的关键问题和关键环节,心怀“国之大者”。做好系统性学习和理论阐释工作,结合专业特点及时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教学内容。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文:殷宗平 李强 图:李强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