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孙成龙老师应邀参加2022年奥斯陆国际环境法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2022年是许多世界主要多边环境公约和宣言的纪念周年,这为反思法律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等环境危机方面所需的变革力量提供了一个恰当的时机。为此,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环境法委员会(IUCN WCEL)、奥斯陆大学法学院以及诸多国际和区域合作伙伴一起,于103日至6日在挪威奥斯陆召开了主题为法律的变革力量:应对全球环境挑战2022年奥斯陆国际环境法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律师、司法机构成员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汇聚一堂,展开了一系列成果卓著的学术研讨。

    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方式,设有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和分议题研讨等多个环节,并颁发了尼古拉斯·罗宾逊环境法杰出奖。学院孙成龙老师受邀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变革性法律工具(第一部分)分议题中作了题为《中国参与<巴黎协定>国际碳市场机制的因应策略》的主旨发言。其汇报分析了中国参与《巴黎协定》国际碳市场机制的必要性与相应挑战,并从多个角度较为详细地给出了中国今后参与《巴黎协定》国际碳市场机制的策略和路径建议。孙成龙老师的发言受到了分议题主席弗朗西斯科教授的好评和其他与会者的充分肯定,还收到了相关学者进一步进行学术探讨和合作的邀请。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