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音乐实践课程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7点,文法学院主办的音乐实践课程——《视唱练耳》《合唱艺术》《古琴演奏》《萨克斯演奏》四班联合汇报演出在翡翠湖校区九教104教室举行。汇演同时作为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党史学习的系列活动,以“校园·青春·抗疫”为主题,结合“五四”精神,演唱演奏中外优秀音乐曲目,以现场演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抗疫、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歌颂了他们的青春之情和爱国之志。

    汇报演出曲目丰富多彩,以古琴班的《礼仪之邦》和《满江红》拉开序幕,视唱班演唱了中国民歌和国外经典曲目,涵盖各种基本节拍和节奏型,还有独唱、口琴、吉他合奏《贝加尔湖畔》、钢琴独奏《彩云追月》、乐队合奏《Love Story》等系列作品;合唱艺术班带来了《蜗牛》、《美丽的神话》、《稻香》等年轻人喜爱的歌曲,萨克斯班演奏了《人世间》、《后来》、《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优美的曲目,最后,合唱班以脍炙人口的《如愿》,在充满激情感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汇报演出展示了学生们两个月来的学习成果,经过课程学习,学生们掌握了丰富的乐理知识,学会了识谱、演唱、演奏。指导教师们结合课程和优秀曲目展演,培养学生艺术创作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他们的音乐兴趣,获得情感体验,拓宽音乐文化视野,了解我国以及世界各民族优秀灿烂的音乐文化,陶冶情操,提高音乐审美能力,旨在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向真、向美、向善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袁媛文 袁媛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