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举办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研究生知识产权管理学习,学院邀请知识产权领域实务专家举办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由院长吴椒军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参与。

    3月9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师、美的集团专利高级工程师张世国在文法楼509报告厅作题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战略运用"的专题讲座。张世国工程师从知识产权视角下美的集团的发展沿革讲起,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国纲要为核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介绍了知识产权战略定义及内容,围绕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服务各环节讲授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3月15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我院研究生兼职导师李永杰通过视频会议,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海外预警实务"这一主题作专题讲座。李永杰工程师从对最高院某知产纠纷典型案例的解读开始,结合奇瑞集团自身的诉讼经历及海外销售、参展经历,介绍了知识产权在生产制造业中的重要地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海外知识产权预警的重要性。

    两位实务经验丰富的专家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产权管理的实务经验与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管理的理解与认识,拓展了同学们实务视野。


    /詹昀、陆萧 图/综合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