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斛兵传媒前沿讲坛第三期开讲:刘鹤翔主编分享新零售领域创业故事

    发布日期:2022-04-05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我院在线上举办了斛兵传媒前沿讲坛第三期暨党史系列活动。首店云集(武汉)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零售商业财经》联合创始人、主编刘鹤翔在线进行了“多变环境下新媒体人如何应对不确定性”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安祥主持并致欢迎辞,此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系承办,师生近200人线上参与活动。

    刘鹤翔主编以自己个人的经历为线索,从工作、考研和创业三个维度展开。首先是工作,刘总结合自己在武汉地铁集团的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在毕业之初,作为宣传战线的一颗“小螺丝钉”,应该如何保持工作态度与敬业精神,同时激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保持“向内输入”,具备适应变化的能力。第二个维度是考研,刘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真诚地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如何迅速应对复试受挫的宝贵经验。最后一个维度是创业。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专业出身的新媒体人,她讲述了如何与新零售结缘的故事。她以新零售视角,开启创业项目,同时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奖项,此后得到更多创业扶植,便正式踏上创业之路。

    在短短的几年里,她与合作伙伴借力新媒体传播,共同推动《零售商业财经》成为行业的头部平台之一。她特别分享了作为新媒体人所需的职业素养和“有效”技能,也提醒大家要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新闻理想。同时,她也以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讲座中还介绍了新媒体前沿资讯及“新零售”行业现状,解读当下产业变革趋势。

    同学们围绕主题与嘉宾展开了交流和热烈探讨,刘主编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整场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近年来,我院新闻传播学科方向开启斛兵传媒系列活动,也是人文与传播系推动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文/史梁 卢熙民 图/卢熙民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