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院法学系举办第3期斛兵法学沙龙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5日,我院法学系在学院410会议室举办了3期斛兵法学沙龙,本次沙龙由法学系刘晓红副教授主讲,题目是法学专业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与建议。法学系在肥老师近二十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刘晓红老师主要从若干问题回答、做好预备功课、写好项目标书、合理安排进度、其它注意事项等六个方面讲解法学专业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与建议。首先,刘老师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与社科基金的区别、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有哪些类型、法学专业适合申报哪些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以及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准备工作。其次,刘老师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预期成果、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写好项目标书。最后,刘老师交流了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如申请书需多方请教、安排好进度等有益建议。

    与会法学老师做了充分交流,分别从各自的研究方向谈了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本次沙龙既使大家充分了解法学专业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要方向、基本问题以及具体事项,又营造了大家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积极氛围。

    文/图:法学系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