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11月19日-12月5日,学院在本科各班级开展了“防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宋燕老师首先举例了近期我校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列举了涉案金额、诈骗类型等情况,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宋老师通过图片、数据展示、播放视频等形式,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注意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场还督促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个人网络安全多增添一份保障。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了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学习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常识,提高防诈骗能力,共建美好校园,共享美好大学生活。

    此次班会结合身边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能引发学生共鸣和重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以及惯用的诈骗类型,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防诈骗能力,为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宋燕 徐俊涛 图/朱浩源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