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举办“职业故事:我的法律之路”第三讲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学院“职业故事:我的法律之路”第三讲在学院楼509报告厅举行,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峰应邀作了题为“法律人职业思维”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霍敬裕主持,近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高峰主任首先介绍了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的概况。紧接着通过引入原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的一句话:“教育不教知识,却能让人胜任任何职业,教育不改变生活环境却改变人的思维方式;教育能让人幸福,幸福却取决于有意识的思维”来向大家讲解法律人所需要的职业思维。通过把律师和法科生进行对比,从阅历、语言、内容三个方面指出法律职业思维的内涵就是具备认知、分析、判断的能力。最后,高主任结合自身办理的实际案例,告知同学们以目的性为导向只能获得短暂的收益,做事情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和坚定的信仰。

    讲座最后,高主任以王维的“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诗句表达自己对法科学子的厚望,勉励大家要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的思维能力。同时也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飞的更高”、“飞的更远”,成为一个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法律人。



    /朱曼婷 张静可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