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获多项省部级奖励并举行成果分享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学院暑期组织的合肥工大“重走铁军抗战路实践服务团”,由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组队,并成功申报入选“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重点团队。领队王博元等15名同学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并取得较大成绩,“中国青年网”对实践团队系列活动进行10次跟踪报道。近日,经过基层申报、学校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实践报告获得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和“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报告一等奖;实践团队活动视频同时获评“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最美视频”。

    获评“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一等奖的报告作品《新时代青少年“铁军精神”传承现状及路径的调查研究》,主要聚焦皖南、皖中、皖东三大抗日根据地,梳理新时代青少年“铁军精神”传承中的不足,从国家、社会与家庭、区域、学校、青少年等五大维度出发,提出相应路径与对策建议,以期对革命精神谱系在国内类似地区的传承弘扬提供有益借鉴。

    获评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最美视频的《新四军安徽抗战沿线红色资源利用现状考察》,详细描述“重走铁军抗战路”实践服务团在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无为新四军七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庐江汤池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定远大桥镇中共中央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定远藕塘烈士陵园、来安半塔保卫战纪念馆等新四军抗战路线沿线旧址,展开实地调研考察,探寻新四军精神内核,探查新四军抗战沿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现状,探究新时代红色资源开发的可行路径。该视频完成版与近10张相关配图,分别获得“中国青年网”采纳应用推广。

    124日,校区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举办实践成果分享会。实践团队与两个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李世军、徐姗姗、檀江林等参加了分享活动。团队学生代表王茜、姚悦、张玉琦、徐海燊等相继就实践过程、实践感悟、视频制作、实践报告、中国国际互联网+红旅参赛等进行了成果分享。本次系列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为“重走铁军抗战路”实践团队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文/张玉琦、何诗童 图/王淑娴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