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我院老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汪永福老师、闫晴老师参加了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33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于10月16日至17日在银川召开,年会主题为“‘十四五’时期国家财税法治的新愿景”,会议由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多所知名高校以及顶尖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线下参会。

    本次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税法治的重要论述”“财税法治体系中党的领导体制机制研究”“‘十四五’规划中的财税法律与政策问题”“‘税法总则’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财税法与民法典的协调及衔接”等议题展开。在这财税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云集的盛会里,整个会议共设三个分会场,海峡两岸的优秀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围绕各个分会场十余位发言人的大会发言进行了深入理论探讨和实务评析。其中,汪永福老师做了“税收中性视域下私募基金所得课税制度构造”的报告,并增选为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闫晴老师提交了论文《数字经济时代灵活用工平台税收征管的困境展示、溯源及破解》,并在互动环节,积极参与交流。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