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举办“职业故事:我的法律之路”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学院“职业故事:我的法律之路”第二讲在学院楼509报告厅举行,北京京师(合肥)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律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主持,由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刘海芳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近百名学生参加。

    朱政主任以“律师职业道德”为题,围绕个人多年律师执业经历,详细讲解了律师和律所的现状、执业律所风险和律师违规行为和处分规则,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树立法律职业应有的道德规范和风险意识。随后,朱政律师结合多个真实案件进行专业分析,指出律师执业过程中的民事风险、行政风险、行业处分风险以及刑事风险,提醒同学们应时刻保守法律和道德底线。最后,朱政老师勉励在场同学扎实专业知识、遵守职业道德,努力成为一名综合素质高、有温度有担当的法律人,在未来法律职业生涯中“飞的更高”、“飞的更远”。整场报告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形象生动,通俗易懂,通过多个真实典型案例,让职业道德观念深入同学们内心,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法律职业的认知、职业道德的敬畏。

    “职业故事:我的法律之路”是学院推动学生深入认识法律职业的主题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各行业优秀法律人育人功能和引领作用,通过人生经历和典型事迹分享,激励和引导学生明确职业规划、增强职业担当,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果为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李闯 宋燕 图/吕佳佳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