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开展“展心灵之窗 做关心之人”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学会减轻身心压力,提升心理工作能力,10月25日,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展心灵之窗 做关心之人”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学生骨干、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气象员约30余参加了体验活动。

    在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团体沙盘室、团体减压室、智能宣泄室、身心反馈训练室、心灵涂鸦室、VR活动室等场所。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示,并积极参与了心理测量、压力放松、沙盘摆放、VR游戏等体验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就心理中心预约方式、组织人员规模等问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沟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本次体验活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法学20-2班班长徐俊涛说:“此次体验活动,让我亲身体验了专业的心理设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学校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回去后,我会将此次的体验感受向同学们宣传,让大家更多的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助、助人,共同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健康氛围。”

    本次校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有助于帮助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加强对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心理骨干对自身角色的认可和对工作职责的认识,为后期更好发挥纽带作用,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更好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 李婧 宋燕  图/朱浩源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