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领导率队赴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调研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吴椒军院长率学院调研组赴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考察,就校企之间传媒方向合作共建,提升未来新闻与传播方向应用型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专业建设展开调研与交流。国网安徽电力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广璐等热情接待了考察调研组一行。文法学院副院长任雪萍、人文与传播系副主任王剑飞,陈新平教授、高健健副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组参观了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的融媒体中心,了解了该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与架构,观看了中心制作的一系列反映电力行业、电力人的电视新闻作品,并对该中心的运营管理、采编流程、舆情监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多年来,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一直围绕电力题材作文章,按照中央厨房的思路打造融媒体中心,积极创新传媒实践,不断探索,在电力工业的文化传播上积累了深厚的实践经验。由于行业特殊,该中心在众多一线抗洪抢险等现场进行采编报道,同时开发了一系列特色新媒体平台,推出了“电教授”等作品,形成了鲜明的传媒实践特色。

    在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吴椒军院长介绍了文法学院概况,特别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传媒方向的调整发展、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工业文化传播方向的思考与建设情况,他表示在这一点上与国网安徽电力融媒体中心有巨大合作空间。范广璐部长对吴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在传媒实践、人才培养、工业文化传播方面能展开深入合作,希望合肥工业大学为该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提供学术及人才资源的支撑,促进传媒实践的能力提升。双方表示未来将围绕工业文化传播进一步落实推进合作事宜。


    文/王剑飞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