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媒体、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在会议室、教室、宿舍等收看直播盛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领导力量、正确道路、英勇奋斗、团结互助、国际环境等方面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遵循,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鼓舞大家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强调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收看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通过现场交流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展开了学习心得交流和分享。

    2021级研究生张跃海说:“恰逢辛亥革命110周年,聚于一堂,缅怀先烈。中山先生,其声震耳发聩,摇旗呐喊。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这盛世如先辈所愿,山河依旧完好,民族脊梁依旧坚挺,民族复兴计时可待。”

    2020级研究生陈慧仁说:“通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深深地体会到对辛亥革命的纪念,实质是一种“居安思危”的思想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无数革命先驱用生命换来中国的解放,我们如今拥有的美好生活都是他们曾经打下的,我们不能忘记那段烽火连天的艰苦岁月,要以史为鉴,用更多理论知识以及实践经验武装自己,报效祖国。”

    2019级研究生雅丽娜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还是苏联解体30周年,历史机缘和落差,可以让人更真切地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我坚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2018级本科生胡文文说:“辛亥革命在中国近代历史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好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燕 杨斐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