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开展“感受精神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带队前往翡翠湖校区建筑与艺术学院展览馆进行参观实践活动,学院机关党支部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前往。

    学院师生依次参观了“精神的力量”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绘小岗新貌 谱育人新篇”院地党委共建成果展及“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展出作品的创作背景和精神内涵以及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

    “精神的力量”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集中展示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以不同的视角、用生动的笔墨,绘制一幅幅阐释“中国精神”的书画作品,从《曙光——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的精神谱系。“绘小岗新貌 谱育人新篇”院地党委共建成果展主要展出精心设计的小岗特色文化产品,文化衫、明信片、抱枕,琳琅满目,通过动画的形式表现小岗村改革创新历程、乡村文化精神,精美的设计引得大家发出阵阵赞叹。在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则展示了众多徽派建筑的元素,马头墙、格窗,具有徽派风格的砖雕、石雕、木雕,让师生感受到徽州文化之美。

    本次实践活动增进了院系之间的交流合作。文法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史课程思政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真正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文:宋燕 杨斐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