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李金华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内容包括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方针的确定;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巩固抗日根据地和推进抗日民主运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开展整风运动;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抗日战争是在20世纪中期的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场民族性的全面战争。抗战时间从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开始算起至1945年8月15日结束,共14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顾安祥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10年8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由中共中央印发,自2010年8月13日起施行。2021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顾安祥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时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袁媛领学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讲话中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学习后,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当代中国青年学生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砥砺前行!

    文/殷宗平 图/李强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