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君子文化研讨会并获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28-29日,2020年第六届全国君子文化论坛在铜陵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文化研究以及传播专家学者等各界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就君子文化的发展、传播等内容展开研讨。我院人文与传播系王剑飞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宣布了由他申报的《新时代君子文化的发展与传播现象研究》课题获得中华君子文化基金立项资助。

    本次论坛由光明日报社编辑部、安徽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中共铜陵市委联合主办,由铜陵市委宣传部、铜官区委区政府和安徽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承办,今年的主题为“立德树人与君子文化”。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君子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本次论坛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家国情怀、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人格修养等“君子文化”,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主题开展讨论。自2015年起,由光明日报社领衔主办的君子文化论坛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影响广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的重要学术平台。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