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我院学子在“拾年记忆——经典诵读、艺术讲演”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晚,合肥工业大学举行了 “拾年记忆——经典诵读、艺术讲演”比赛。我院学子在本次的比赛中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诵读红色经典,铭记初心使命,用青年之声讲述动人的小我往事,讲出感人的大国故事,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经典诵读节目《战地日记》,异国他乡,硝烟四起,离炮火最近的地方就是战地记者的新闻战场。他们本与战争无关,但为了向世界真实传递战争的残酷,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离开亲人,成为生死前线扛着摄影机的士兵,在战地中记录炮火、对抗与希望,纵使在硝烟中与世长辞也在所不惜。让我们从中重读英雄事迹,找寻精神力量,向战士们致敬,向战地记者们致敬!


    艺术讲演节目《扎根田野的“萌”书记》,工大每年都有新鲜的血液输送到乡村,输送到基层。他们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扎根奉献,用实干笃行的精神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2013届毕业生、杰出校友王萌萌就是其中一员。从初入乡村的“学生娃”,到干出了一番成绩的“王书记”,是什么机遇燃起了她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又是什么坚定了她扎根基层的初心?


    经过我院学子们的精心准备与共同努力,我院推出的两项节目——《战地日记》《扎根田野的“萌”书记》,分别荣获“经典诵读”比赛二等奖,“艺术讲演”比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文/朱曼婷 吕佳佳 审/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