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学术交流,弘扬法律文化,学院于6月26号下午邀请古祖雪老师和刘永伟老师开展学术交流, 讲座由院长吴椒军主持,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古老师讲述了国际通信的三个方面,一是《国际通信法》的客体,详细讲述通信形成系统的三个要素;二是《国际通信法》的主体,从概念着手讲述《国际通信法》的功能主义;三是国际通信标的制定和保护,重点讲述了政府和国际组织的通信规制。刘老师主要讲述了法律解释的重要性,引用《三国演义》杨修的例子说明解释问题的重要性。他特别指出中国的法律解释是一般解释、抽象解释,西方的法律解释是个例解释、具体解释,二者没有比较的必要。中国法律解释模式到底是什么?我国案例指导意味着什么?有没有判例法的性质?最后这几个问题留给学生思考。

    老师们的讲座生动而有吸引力,语言充满智慧且风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文/朱曼婷 审/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