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考风考纪,营造良好考试氛围,5月20日,学院在103报告厅开展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从播放典型案例引入主题,展示了大学生考试中存在的作弊行为以及相应的处罚结果,通过介绍违纪、作弊行为,着重警示在场的同学们要严肃考风考纪,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随后,法学20-2班班长徐俊涛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等文件中关于考试作弊的认定细则,号召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诚信做人、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倡议同学们坚决抵制作弊行为,从自我做起。最后,同学们就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心得分组发表个人感想,法学20-2班汤子兰同学说:“此次主题班会,为我们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我们都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用自己的实力获得真实的成绩。”

    立诚于心,践信于行。本次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考试违纪的严重后果,树立了诚信考试的根基,增强了诚信考试的自觉性,营造了学院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文/徐俊涛 宋燕  图/朱浩源)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