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光影之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疏解疫情期间的焦虑迷茫情绪,缓解考试学习压力,促进同学们快乐健康成长,5月20日晚,学院在103活动室举办了“光影之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观影交流活动。

    本次观赏的影片是《寻梦环游记》,讲述了一个出生在墨西哥鞋匠家庭的小男孩儿米格尔,他的家人拒绝一切和音乐有关的东西,但米格尔非常热爱音乐。在亡灵节这天,逝去的家人都会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但还没有活着的人去到过亡灵的世界,而米格尔意外地进入了亡灵之地,并与他死去的家人相遇,和落魄乐手埃克托在亡灵世界展开了一段神奇的追梦之旅。《寻梦环游记》不仅探讨了追求梦想与照顾家庭的关系,还鼓励大家思考生命的意义,积极拥抱生活,享受当下的幸福快乐。放映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交流了此次观影的感悟与思考,许多同学表示,观看完电影后会更加珍惜日常生活中的“小确幸”和“小美好”。在活动最后,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现场举行了抽奖活动并合影留念。

    “光影之间”心理电影放映活动是文法学院“KNOW YOURSELF——认识你自己”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缓解学生的压力情绪,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帮助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