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第五届“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学院在学院509报告厅举办第五届“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学院法学系主任周乾老师,康兰平老师,辅导员朱曼婷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经过各班级选拔推荐,最终共有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12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聚焦两会法治思想 弘扬崇德明法精神”主题同台竞技,以演讲的形式,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分享了其阅读法学书籍所获得的心得与感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学法明理,守法立身的决心与态度。法学21-2班的张晓婷同学以《书中阅法,感悟哲理》为题,告诉同学们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才,应该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合理的怀疑态度以及维护正义的使命感。法学20-2班陈华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其阅读过的一本书籍——《刑法罗盘》,呼吁同学们要正确理解法律与道德的关系,法律不是机器人、不是冰冷的武器,它与道德相系相生,在互相作用中铸造了有温度、有情怀的社会。

    通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周志豪、赵甜甜,陈华敏等6位选手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分别夺得比赛一、二、三及优秀奖。赛后,周乾老师对同学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法苑书香”悦读分享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综合表达能力,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为他们日后踏入社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奠定了基础。

      /朱曼婷、李明轩 图/吕佳佳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