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育英团校第四期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学院育英团校第四期开班典礼在文法学院楼509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顾安祥、团校负责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顾安祥老师宣读了《文法学校育英团校培训班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团校培训的课程安排,明确了团校学习的纪律要求。法学21-2班陈华敏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个人对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心得感悟,号召全体学员要严守团校纪律,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而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顾书记以《未来青年说——漫谈大学生的成长》为题,为全体学员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团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八个明确”,顾书记详细介绍了总任务、主要矛盾、总体布局等内容,指出“当前大学生的根本任务,就是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顾书记明确了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并根据个人的教育工作经历和感悟,围绕“不惑、不忧、不惧”三个关键词,从“智育、情育、意育”三个方面,细致阐释了其内涵,并指出在当今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青年,更要学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积极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最后,顾书记向在场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团校班学员要充分利用好团校这一交流平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谱写辉煌人生。

    据悉,学院育英团校第四期培训班将以集中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课堂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员们将在小组讨论、汇报交流、主题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矢志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宋燕、许志豪  图/李强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