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一“心”移“疫” 同心同行

    ——心灵团辅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心理观念,养成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在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刘雯雯和学院朱曼婷老师的指导下,21级研究生开展了班级心理团辅活动。

    朱曼婷老师致开场白,开宗明义点名心灵团辅沙龙主旨,活动也就此展开。活动第一项“排排坐,数青蛙”,出局者就需要表演节目,同学们纷纷展示了个人才艺。活动过程中老师们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一起互动。活动中的游戏皆需相互配合,如“大树和松鼠”便需要两人手拉手并且高举起来一人蹲下去;“心有千千结”更需多人手拉手围成圈才能展开;“踩报纸”则需要参与者尽可能拥紧彼此。

    通过团体互动游戏,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更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集体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缓解了疫情封校给师生造成的集体心理压力,在享受运动过程中又增进了友善互助的同窗之谊。

    在不知不觉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在老师们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述里,此次活动的意义彰显于同学们畅意欢快中,更使得参与者皆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回首过去的三个月,师生同心一处坚韧抗疫;展望未来,同学们秉承抗疫精神,踏上第二个百年的新长征之路——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文/朱曼婷、陈林婷 图/杨义政 审/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