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传承与创新——我校音乐通识课《古琴》首次云展演


    发布日期:2021-12-12    浏览次数:

    12月12日,由文法学院音乐通识课教研室主办、古琴演奏公选课班级及鹤舞琴社承办的古琴课程汇报在线上展开。在“传承与创新”的主题背景下,本期云展演以经典古琴曲目演奏为基底,采取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独特形式,融合多种中西乐器、舞蹈、声乐、朗诵等艺术形式,进行创意拍摄,是音乐通识公选课《古琴》首次进行线上汇报。

    本期云展演由《礼仪之邦》《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你》等十三首古琴曲目组成,参演的同学们分工协作、群策群力、精益求精,打造了精致细腻、丰富多彩的参演视频。

    一期一会,一心一境。古琴班同学张静茹说:“从初识古琴到对古琴充满向往、热情、深爱,并在吴晶老师的教导下学会了七首古琴曲,一路走来,始终不变的是学习古琴的初心与热爱”。

    琴音袅袅醉人心,古韵犹存绽光华。在传承与创新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变革与发展中增强文化自信,本期古琴云展演不仅传播了古琴文化、古琴音乐,为古琴演奏公选班同学和鹤舞琴社社员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检验了教学成果,而且丰富了工大师生的文娱生活,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文化情怀。


    文/张静茹  图/聂玉凤 李佳雨 萧倩玲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