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文法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7日晚,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校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凤博士主讲,文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宋燕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黄凤老师首先对于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考入合肥工业大学表示祝贺,接下来介绍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之处,列举了初入大学的同学因为环境变化,学习问题,人际交流,恋爱以及生活压力五方面可能存在的适应性问题。黄老师强调,作为适应性问题的一般心理问题如果不及时应对就会变成严重心理问题,例如抑郁症,焦虑症以及精神分裂症等。并进一步从症状表现,典型案例,疾病类型等多方面为大家进行介绍。随后黄老师从正视现实,加强自我管理等方面教会我们如何调整自己,强调了在面对严重心理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保持足够信心,并分享了舒缓压力的“蜂鸣”式呼吸法让同学们进行尝试,讲座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有序开展。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学院辅导员朱曼婷老师对黄凤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经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学习都能快速调整好状态,以健康、积极的姿态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


    文:朱曼婷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