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文法学院与资环学院共同举办新生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9月9日晚,文法学院与资环学院2021级新生校园常见传染病的防控专题讲座在东风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本校的预防保健科的吴红花老师主讲,文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和资环学院2021级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红花老师首先向考入合肥工业大学的2021级本科生与研究生们表示祝贺。紧接着便概括性地向大家介绍了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其中还穿插着传染病与历史的相关性的举例,十分引人入胜。随后便主要讲述了传染病传播的三个主要环节。并根据传染病传播的三个环节,讲述了应该如何针对性地进行防控工作。在第二个模块中,吴红花老师讲述了更加贴近大学生活的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为了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和体会校园常见传染病,吴红花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作为特殊地点,发生传染病时,其特点、风险、乃至防控目标同样存在着一些特殊性。之后还集中介绍了诺如病毒,流感,水痘,肺结核四种传染病。通过介绍这四种传染病与其他类似症状疾病的区别,主要症状,影响特点,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对于这些“熟悉的陌生人”有了稍稍更深的认识。与此同时,吴红花老师还着重强调了个人卫生与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个人防疫的积极作用,热情鼓励同学们参与学校体育锻炼,野蛮体魄,从而更好地为大家大学生活的正常发展保驾护航。讲座期间,吴红花老师多次举例亲身经历,诚恳劝导,使同学们在体会不同的人生经历的同时感受良多。

    活动最后,吴红花老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氛围良好。活动结束时,报告厅内掌声雷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朱曼婷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