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业务水平,提升朋辈心理辅导技术,1030日上午,学院在学院509报告厅开展“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专题活动。活动邀请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佳婧老师主讲,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寝室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尹佳婧老师以“听见--心理委员的责任和使命”为题,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心理委员的重要技能、心理委员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主要工作对象,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技能,强调了大学生心理骨干朋辈帮扶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班级心理辅导中的常见问题,尹佳婧老师结合个人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多种辅导技巧和常用的助人技能,并通过视频播放、自测量表等形式,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对应解决方法,帮助心理骨干们更好的开展班级心理辅导工作。最后,尹佳婧老师说,陪伴人成长是一种深深的幸福,希望同学们之间充满信心与关爱,一起度过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法学20-1班心理委员姬宝强同学说:“听完这场专题培训,让我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常见的心理疾病症状,也让我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今后我会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情况,用爱心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本次专题培训是学院“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作为学院“蒲公英心理工作站”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坊的特色项目,旨在以朋辈心理工作站为点,面向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朋辈心理辅导方法,增强学生成长互助能力,同时,从中选拔出一批学生心理骨干,进一步补充学院学生心理辅导队伍力量,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宋燕/文 陈政/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