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学院“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素质拓展活动在屯溪路校区足球场举办。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宋燕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宋燕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专题培训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流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各位心理骨干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激发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个人的心理素质,努力成长为学院朋辈心理工作的“阳光伙伴”。素质拓展环节,“大风吹”、“三元五角”游戏,增进了同学间的熟悉度,拉近了同学间的感情。“袋鼠跳跳跳”、“两人三足”、“齐心协力搬运工”游戏,让同学们培养了默契,加强了沟通和协作能力。“你画我猜”游戏,一方形象生动的模仿,一方绞尽脑汁的猜题,有趣的互动形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后,法学20-1班姬宝强同学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心理培训,感觉太有意思了,在活动中,让我之前学到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应用,多一份沟通,多一份理解,多一点爱心,就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对于接下来我们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我有信心!”。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既激发了同学们对朋辈心理辅导的兴趣,掌握了基础团体辅导的技能和方法,同时,又增强了个人的沟通协作能力,优化了心理素质,为后期协助学院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宋燕/文 李强/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