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分党校第6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学院分党校第 6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第二讲在文法学院楼509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党课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顾安祥老师主讲,学院党校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顾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通过播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引入,指出建党百年是用鲜血、汗水、勇气和智慧谱写的百年,回顾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有利于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让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随后,顾书记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党的代表大会光辉历程谈理想信念、党的理论创新谈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并从“改革开放”、“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初心使命”四个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最后,顾书记表示学习党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勉励学员们要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课后,同学们就“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如何创新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在接下来,将继续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宋燕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