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在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大学生文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我校2020年“一二·九”文艺汇演在翡翠湖校区体育馆东馆举行,学校共十九个学院参与此次汇演。其中,我院舞蹈《书的流离》获得了本次汇演的第八名,并于12月9日晚在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进行展演。

    本次“一二·九”文艺汇演以“担当时代使命 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一二·九”文艺汇演,广泛宣传,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在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中进行演员选拔,共选出24名学生。经过近两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呈现出了一支震撼人心的舞蹈。本次学院推送的舞蹈作品《书的流离》,以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史为背景,以书本为线索,讲述了抗日战争年代的大学生们在艰苦的内迁过程中,为知识的留存和文化的延续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感人故事,展示了青年学子们勇担文化使命的高尚气节,讴歌了知识分子们不畏牺牲的傲然风骨,赞美了中华民族在战争流离中仍能保持高度文化凝聚的精神品格。表演过程中,伴随着紧张激烈的音乐,二十四名参演学生眼神坚定,动作有力,感情充沛,精彩的表现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次“一二·九”文艺汇演,不仅激发了学院学子的爱国热忱,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丰富了校园文娱生活。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