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朋辈引航 携手共进”斛兵青年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晚,学院“朋辈引航 携手共进”斛兵青年说活动在学院509正式开讲,学院2018级优秀研究生学姐郭婉儿、杨斯涵、姜张英受邀主讲本期斛兵青年说,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郭婉儿围绕着学术论文如何选题、开题,如何投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同学们要尽早撰写小论文,积极投稿,同时推进论文的理论深度。杨斯涵以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法院和律所实习的经验,告诉大家要不耻下问,多向实习老师学习,多听多看多做,为将来的职场生涯积累经验和人脉,同时杨斯涵也就公务员考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姜张英则就各类竞赛分享了自己的参与实践经验,并介绍了公司、法院相关实习经历。同学们围绕论文写作、升学、就业等问题向三位学姐踊跃提问、畅所欲言。讲座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20级研究生董宇婷表示:“学姐们的经历给我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让我对未知的研途生涯有了明确的规划,实在是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低年级研究生同学指明了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的方向,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丰富职场知识。同时,也促使大家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斛兵青年说圆满落幕。

    (蒋雨桐/文 张明健/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