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普法知法 乐趣工大”法治游园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学院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普法知法 乐趣工大”法治游园会在我校屯溪路校区西操场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党委副书记顾安祥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学院辅导员、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及学校其他学院学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游园会现场设有普法游戏专区、“书·法”活动专区、普法拍照打卡专区和积分抽奖专区。普法游戏专区共设“法治社会行千里——飞行棋”、“法律面纱大揭秘——猜灯谜”、“法律之网维正义——套圈圈”、“法律公平在我心——乒乓球 法评是非验真理——普法拼图 5个环节,通过把法律知识融入有趣的游戏中,边游戏边普法的形式,提高了在场师生的参与热情,纷纷踊跃参与。 “书·法”活动专区中,书法协会的同学们挥毫泼墨,一笔一墨皆有书法韵律,一撇一捺蕴涵法治精神,引得同学们驻足观赏,赞不绝口。积分抽奖专区,自制抽奖盲盒将印有学院logo的文创产品暗藏于中,盒身印有宪法相关知识。4个盲盒摆出“我爱宪法”的主题造型,格外引人注目。 “抽盲盒”的抽奖形式,让游戏闯关者体验不一样的获奖感受,现场惊喜连连,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引得重重围观,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普法拍照打卡专区,结合我校75周年校庆和宪法主题的展板设计,也吸引了不少师生纷纷打卡留念。整场法治游园会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法学20-2班李明宇同学表示:“猜灯谜答题,比赛闯关,宪法这样学太有意义了,普法游戏不仅十分有趣,还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

    此次“普法知法 乐趣工大”法治游园会是学院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让学生在游戏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中,普及宪法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对宪法的认知了解,同时在趣味普法宣传和实践中,也展现了工大法律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1A9A6

    17509

    1D94B

    2AF01

    1BD76

    13A26

    1F6E2

    (宋燕/文 孙沛億/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