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心理辅导工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心理骨干的工作开展形式,扩大线上心理知识普及,提高心理辅导工作效率,1118日下午,学院在509报告厅开展“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之“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心理辅导工作” 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我校新媒体管理与运营中心主席电气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瑜、执行副主席电气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静、校官方微信负责人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露瑶进行主讲。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寝室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刘瑜同学围绕“新媒体技术应用优势促进心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这一观点,以《新媒体环境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影响及现象》为题,通过平台介绍、选题策划、优质推荐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结合自身新媒体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利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心理教育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任静同学介绍了素材收集、图文产出、运维推送等内容,结合同学们关注的“如何利用新媒体手段制作心理健康宣传物料”问题,通过现场实操演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具体实现方法。李露瑶同学则介绍了运作微信公众号的入门教程,列举了与学生心理相关的典型推文,通过对比,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推文制作的注意事项。随后,三位同学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次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新媒体知识的普及、对新媒体技术应用的学习,让学院心理骨干进一步了解新媒体技术在心理工作开展中的实际应用,有利于提升个人的工作技能和学院新媒体心理骨干队伍的素质,为后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燕/文  陈政/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