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团委陆续公布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获奖情况,学院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赴金寨、利辛乡村治理调研服务团”获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同时,团队成果获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在我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个一百”优秀成果评选中,学院5篇调研报告获校级“百篇优秀实践调研报告”奖项(共提交8篇),8篇返家乡实践故事获校级“百篇优秀返家乡实践故事”奖项(共提交11篇),3幅实践图片获校级“百幅(部)优秀实践图片”奖项(共提交6组),9篇实践微文学作品获校级“百篇优秀实践微文学作品”奖项(共提交9篇)。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学院辅导员宋燕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9级法律(法学)姜张英同学获“优秀实践标兵”荣誉称号。

    本年度,学院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在学院教师和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中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上下联动,主要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调研、返家乡等类型开展实践活动。活动持续时间从7月6日—8月20日,活动形式以返家乡个人就近就便、分散实践,在校学生以“云实践”为主。共组织申报5项社会实践团队立项以及32项个人立项,其中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11项(个人项7项,团队项4项),院级立项25项,学生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52人次,本科生参与率100%,研究生超在籍人数的半数以上。在实践中,学院学生积极投入,志愿奉献,用专业知识和自身特长,展现了文法学子的出色能力,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采。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积极搭建实践平台开展各项活动,鼓励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走向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强化,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宋燕/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