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之学业规划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进一步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11月13日晚上,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509报告厅成功举办“朋辈引领 青春启航”学习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2016级优秀毕业生刘之懿、孔凡奇作为主讲嘉宾,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刘之懿学姐围绕自身的大学成长经历,从专业学习、第二课堂、保研之路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心得,重点讲述了文科生学习需要掌握的“听、说、读、写”四大学习要领,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尽快掌握法学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扎实打好法学学习基础,同时保持健康心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第二课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随后,还详细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提出了保研注意事项。孔凡奇同学从如何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怎样处理社团活动和学习的关系、公务员备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早制定学业计划和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后期的顺利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分享会结束后,学长学姐就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自信。

    本次“朋辈引领 青春启航”经验分享会,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学长学姐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激发2020级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尽快掌握学习方法,明确树立学习目标,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

    (宋燕/文 阚晓璇/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