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课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主题思政大课——弘扬特区精神 续写春天故事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同上一堂课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主题思政大课开讲。学院组织20级研究生在学院509报告厅观看了本次思政大课直播,其他年级同学通过手机端和PC端进行了观看。

    本次思政大课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主讲。谢教授围绕“薪火相传担使命——弘扬特区精神 续写春天故事”主题,讲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发展的历史,实现了“五大跨越”,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指出党领导下的改革实践是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必由之路。接着,谢教授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经济特区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要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事业。最后,鼓励广大青年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闯、创、干”的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以党支部、团支部、寝室为单位,进行了分享讨论和交流。法学19-1班崔少扬同学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祖国的强大正是由于有了无数先辈们敢打、敢拼、敢吃苦的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精神,不怕吃苦,勇于创新,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历史和改革创新精神,对于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宋燕/文 李强/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