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同上一堂·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11-07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由安徽大学主办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主题思政大课正式开讲。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和20级本科生在学院509报告厅全程观看本次思政大课,其他年级通过PC端或移动手机客户端进行了观看。

    本次思政大课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专家钱斌和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金文斌主讲。两位教授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主题,讲解了党和军队的发展历史以及我省的革命历史和红色革命文化。钱斌教授从皖粤两省在近代中国的历史联系引入,讲述了近百年来中国革命的历程,解读了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接着,钱斌教授讲述了鄂豫皖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以及在新时代高举、传承大别山精神的意义。金文斌教授详尽讲解了安徽金寨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文化,重温红二十五军长征的历史以及如何践行大别山精神,最后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本次思政大课,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省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了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及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的献身精神和爱党爱国的情怀对塑造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都起到积极作用,也进一步了激励同学们接力走好青年一代“长征路”的决心

    (宋燕/文 陈政/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