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人际交往原则与沟通技巧”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11月4日,学院在509报告厅开展了“阳光伙伴  助力青春”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人际交往原则与沟通技巧”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安祥老师主讲,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寝室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顾书记结合个人工作经历,通过举例在学生中发生的真实事例,讲述了学生交往中常见的冲突类型,点明了拥有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接着,顾书记从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有效沟通的基本理论、健康的人际交往模式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良好人际交往的四大基本原则,有效沟通的“约哈里之窗”理论以及PAC人际交往模式,引导大家要正确认识人际交往问题,逐步掌握良好的人际沟通技巧。最后,顾书记围绕人际互动与幸福人生的关系,寄语同学们要学会把握人际互助,方能以“无厚入有间”,赢得幸福人生。整场讲座,顾书记语言生动风趣,案例解析深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有效沟通技巧,同时也引发同学们对接下来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思考,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使其能以专业的技能和心态为同学们服务。


    (宋燕/文 田婉婷/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