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尊法、学法、用法,10月9日晚,学院在509报告厅成功举办“文法学院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学院法学系王梦飞老师、康兰平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宋燕老师应邀担任评委,经过各班级初赛,共有来自本科生和研究生6个年级共14名选手进入比赛,学院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围绕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纷纷通过结合亲身经历、现实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等,讲宪法故事、谈宪法知识、论宪法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20级法律硕士048班许书凝获一等奖;法学20-1班张静茹、法学19-1张基利获得二等奖;20级法律硕士048班陶云云、法学20-1班陈政、刘梓欣获三等奖;法学19-1班孙沛億、20-1班汤子兰、何鑫获优秀奖。赛后,王梦飞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们勇于表现自我、认真准备比赛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再接再厉!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热情和信心,引导大学生努力成长为知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青年为推动学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宋燕/文 王一凯/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