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组织开展《在亲密关系中做最好的自己--女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本科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会妥善处理亲密关系中的问题10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本科生509会议室,通过腾讯课堂集体观看学习了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食品学院、数学学院等共同举办的《在亲密关系中做最好的自己--女大学生恋爱与性心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资深心理咨询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老师主讲

    围绕当代大学生在恋爱中遇到的问题李艳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入手,介绍了爱情亲密关系的六大要素大学生恋爱时的基本心理状态以及原生家庭对于大学生恋爱的影响结合心理咨询案例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加强“爱的能力”,引导同学们从表达爱、识别爱、接受爱、拒绝爱、呵护爱面对失恋如何处理问题六个方面去衡量自身的恋爱能力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爱情中保持自我培养自尊自信,尤其是面对失恋时,一定要找到合理的方式去疏解宣泄,维护心理健康和情绪健康,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在性知识普及方面,李艳老师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和列举典型案例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在性方面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正确对待性心理问题。李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为同学们日后的生活及情感选择提供了有益指导,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聚焦大学生的恋爱观和性心理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普及恋爱知识和性知识,对尚处在恋爱观塑形期的在校大学生而言有着重要的教育指导作用,有利于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更加理性的头脑去面对亲密关系中的情感问题享受青春美好的大学生活。


    (宋燕/文 何鑫/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