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业规划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合理制定学业目标,10月5日上午,学院在509会议室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业规划指导”主题班会,班会由法学20-1班班主任刘海芳老师主讲,学院2020级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班会。

    会上,刘老师以“大学生身边的法律”为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其“培养、塑造、提升”的教育理念,提出了“自我监督、自我表达、自我学习”三个培养要求,并根据班级学生同时含有高水平运动员和法学生的特点,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培养目标和实践计划。针对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法律问题,刘老师总结个人多年的教育经验,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列举了大学生常见的犯罪类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不受舆论干扰,成长为胸中有理想、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刘老师以一句“法律以教育为目的,而不是以惩戒为结果。”进行结尾,点明主旨,启人深思。整场班会,刘老师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感染力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学业规划指导让2020级本科新生们进一步提升了法律专业素养,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同时也明确了学习方向,对未来大学生活学习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规划,相信他们在明确的规划下,一定能在大学四年里活出精彩的自己。

    (宋燕/文  何鑫/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