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文法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文法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于10月10日晚八时开始。文法系学生莫坤霖主持本场比赛,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殿坤老师、文法系夏建圩老师、辅导员李澍和宣丽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文法系百余名学生到场观摩。
            选手们依次上台播放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剧并现场答辩,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现场提问。选手们表现得体,落落大方,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充分地展现出自身的风采,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答辩结束后,学工办副主任贾殿坤老师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强调,大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会根据社会需求和就业市场的变化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结合在一起,不断与时俱进。同时,文法系学生应该时刻关注业界动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学科基础,并不断提高自身认识和实践的能力,知行合一,成人成才。
           赛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演讲效果等方面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三名选手脱颖而出,曹湘珺、张彦同学、韩涛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随后,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学生充分认识自己,客观分析环境,正确选择职业,合理做出规划,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从而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知,并确定自身最佳职业奋斗目标。相信同学们能在本次比赛中收获颇多,学会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努力学习和践行,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洪钰洁 宋文祺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