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联络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22    浏览次数:

           为更好了解开学初我院本科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指导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为班级同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院于9月20日下午3点在学院楼310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老师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学院辅导员和本科各年级心理联络员、班级主要骨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储书记首先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针对开学初,各班学生是否出现学业、情感、就业等方面压力的情况进行了了解。接着,详细介绍了心理疾病预防和心理危机干预的18种类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现和应对措施,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协助班级、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此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在校学生和离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储书记又提出了三点要求:1、离校同学严格执行中秋节离校请假手续,假期结束后务必要按时安全返回学校。2、在校学生需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时间。3、各班准确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并提前祝所有的学生中秋节快乐。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和班级骨干,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心理委员和心理联络员的沟通交流,帮助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和班级骨干更好的了解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为今后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80922 085358 896

    (文/宋燕  图/宋燕)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