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发爱党敬党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月23日上午,我院特邀请校关工委王皖江老师,开展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入党启蒙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老师主持,学院2018级、2016级辅导员宋燕老师、第60期党校班全体成员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老师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新征程”说起,从开启新征程的总目标、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展开,针对当下的政治形势,详细地分析了国际格局,指出了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随后,王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要点,强调做奋进新征程中的大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仰,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其次,要对照党员标准,对标争先,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做到未进党的门,先成党的人。最后,要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比学赶超,切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此外也是提升全体本科生入党意愿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使要求进步的新生们对我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党校班同学们的政治热情,坚定了入党决心,切实为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81127 051543 115
     
    20181127 051617 893
    文/宋燕  图/宋燕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