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文法系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7时,文法学院文法系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敬亭学堂拉开序幕。此次比赛由文法学院文法系学生会举办。 
            决赛由在此前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法学18-2班的“得力饶人队”和广告18-2班的“拯救发际线队”进行角逐,辩题是“被排斥和被同化哪个更可怕”,正方法学18-2班的“得力饶人队”辩手分别为徐乐童、赵敏、欧世萍和白晨曦,反方广告18-2班的“拯救发际线队”的辩手分别为谌婧荣、柳锐、卢熙民和赵颖南,本次决赛担任评委的有文法系辅导员宣丽老师以及刘毅、李铠辰、张书航、孙茗和宋沁怡。 
            整场辩论中,辩手们字字珠玑,句句精心,以优异的口才、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清晰的逻辑,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与评委,引发了阵阵赞叹。此次决赛还增加了观众提问环节,选手与观众间也有着很好的互动。同时,此次比赛依然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对手间相互尊重,以礼相待。 
            经过各评委打分、观众现场扫码投票,广告18-2班的“拯救发际线队”最终获胜。宣丽老师对整场辩论进行总结点评。 
            至此,文法学院文法系第二届辩论赛步入尾声,广告18-2班的“拯救发际线队”获得了一等奖,法学18-2班的“得力饶人队”获得二等奖,柳锐被评为最佳辩手,翟彧洋和孙浩茹被评为优秀辩手,宣丽老师及其他评委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及精美奖品。 
            经过一个多月的比拼角逐,文法学院文法系第二届辩论赛圆满结束。本届“新生杯”辩论赛旨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增加同学间的互动,也为文法系辩论队培养人才,为学校辩论队伍提供新鲜血液。
    20181214 050040 509
                                                                                                       李澍、李子涵/文  唐宜宣 徐琳涵/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