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赴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开展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7月4日,学院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院长吴椒军的带领下,赴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定点扶贫工作。金安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冯杰、马头镇人大主席汪尹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学院一行5人实地考察了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水渠、文化广场、村光伏电站和我校援建路灯安装工程项目等,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在崔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学院党政领导围绕扶贫工作与当地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围绕崔店村脱贫攻坚中需要帮扶、支持的项目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吴椒军院长就脱贫后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德治法治自治“三治合一”的乡村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尉德芳书记表示,崔店村是我校对口扶贫点,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科资源优势提供相关服务,积极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实实在在解决实际问题,助力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在驻村工作队员带领下,对当地6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现场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是学校党委确定的学院对口帮扶贫困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帮扶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计划。通过此次入村调研、座谈、走访,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老师深入一线,近距离了解了基础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为学院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专业教师骨干通过观成效、看变化、悟精神,为进一步站稳讲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发展声音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有利于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的开展。



                                                                                                                               (宋燕/文    宋燕/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