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我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在校青年大学生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10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二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屯溪路校区就业指导中心第三宣讲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文法学院负责人和老师们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通过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现场共有来自6个学院涵盖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10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宪法对个人的影响,或聚焦社会热点,阐述宪法权威的重要性,或讲述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多角度、多方位的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选手们表现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思路清晰,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共鸣,不时赢得了阵阵掌声,整场比赛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田坤荣获一等奖,来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何筱晗、文法学院的闫雪菲荣获二等奖,来自文法学院的张基利、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樊宁、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张腾锋荣获三等奖,来自文法学院的孙沛億、管理学院的吴恬、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朱江舸和郑雨昕荣获优秀奖。

    赛后,文法学院法学系王梦飞老师从演讲内容演讲仪态、语言表述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希望同学们以此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宪法认知,增强法治观念,逐步成长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推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宋燕/文 孙旭/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