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三月,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争做时代新雷锋 同舟共济战情”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学院法学18-1班、19-1班团支部开展了齐心协力战疫情 雷锋精神永传承网络主题团课,通过学习雷锋故事重温《雷锋日记》致敬逆行者成长,践行雷锋精神等环节,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学生把个人的崇高理想和奉献精神转化为具体实际行动,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立足专业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学院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的同学们立足法学专业知识,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通过设计《凝聚你我力量》电子宣传手册、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线上知识竞答、开设“3·15小课堂线上宣传形式,开展“3·15”主题教育和普法宣传。通过线上系列网文推送,向师生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师生疫情期间的防骗防诈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志愿战“疫”线,青春勇担当。在抗击疫情期间学院鼓励学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学院一批青年学子挺身而出,用志愿服务的身影展现了90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院法学18-1班韩韫泽,法学16-1班谭泽润、孔凡奇,18级研究生丁钦育、19级研究生唐圆圆等,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他们协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劝说居民减少外出、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信息、监测居民体温,做好秩序维护,努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夯实疫情防控线。其中,孔凡奇同学40天如一日,坚守在志愿服务社区一线,其先进事迹被《合肥晚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先后报道。

    此外,学院还依托线上新媒体平台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充分挖掘、及时宣传学院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事迹。以“雷锋月 正青春为主题,推送《雷锋日记》经典诵读、续写《雷锋日记》”等,全面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学生感受雷锋精神的永恒光辉,学习抗疫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传递社会正能量。




    (宋燕/文  宋燕/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