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疫’路相伴,共同成长”线上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帮助学生正视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情绪变化,学会情绪管理和自我心理调适,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4月22日下午,学院通过华为welink 平台开展了“‘疫’路相伴,共同成长”线上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宋燕老师主持,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宋老师结合近期部分家长和学生反馈的情况,列举了学生在家进行线上教学后出现的情绪、行为等变化,引导学生思考自身是否有相似的情况以及产生情绪和行为变化的原因,并邀请学生分享近期自身的情绪变化及应对方式。随后,宋老师围绕疫情下的常见心态应对方法情绪管理和日常行为调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重点针对如何处理愤怒情绪,从评估愤怒程度、接纳愤怒、适当表达愤怒、改变认知方式等方面给出了应对策略为帮助学生在家更好进行自我调节,宋老师用图片展示的形式,分步演示了“办公室八段锦”,同学们纷纷通过“云分享”方式进行了学习和相互交流。新颖的“云分享”形式,调节了线上活动的氛围,也拉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最后,宋老师总结本次线上心理团辅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家要学会疏导不良情绪,保持平和心态,合理安排作息,加强自身锻炼,为后期返校做好准备。

    疫情期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构筑心理防”疫”墙,相继开展了新媒体心理知识宣传、心理专题培训、心理主题征文、线上心理团辅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疫情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正确认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掌握科学心理自助和互助的方法,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宋燕/文  宋燕/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